主席報告
推動體適能三十載 熱心服務永不改
 
2017年是體適能總會創會三十周年的誌慶年,除了恆常的訓練及教育課程、社區服務及會員活動外,本會舉辦了一連串的慶祝活動,與會員朋友、社區伙伴機構及公眾一同分享推廣體適能的喜悅。特此報告及鳴謝如下:
 
感謝本會執行委員王香生教授及其研究團隊於2017年3月舉辦了「三十周年特別講座:香港兒童及青少年體力活動報告卡」,為創會三十周年慶祝活動揭開序幕,當晚接近50名會員朋友及伙伴機構代表聚首於山林道體適能總會的會址,場面熱鬧。
 
踏入4月份,本會於香港浸會大學舉辦了「Samsung第六十屆體育節體適能講座:肌少症與阻力訓練」,邀得本會執行委員蕭明輝博士及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陳敏璇女士與接近250名會員朋友、伙伴機構代表及市民分享運動及康體服務資訊,參加者反應熱烈。
 
另一方面,本會於4月下旬協辦了「全港氣功健康日2017」,由副主席張應明先生代表,與在場超過500名市民共同感受健體氣功運動。
 
6月初,本會應星島新聞集團及EDUPlus.hk邀請,以參展機構身份參與假尖沙嘴喜來登酒店舉行的「健康管理全攻略講座」,為參加者提供體適能測試服務。
到了6月中旬,在著名健康產品品牌TANITA支持下,本會分別以協辦機構身份,參與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辦之「健康生活博覽2017」,為參加者提供義務身體組合成份分析及健體諮詢服務。
 
之後,本會辦事處全體職員與30多位會員朋友於西貢戶外訓練中心進行「PFA三十周年慶祝日營」,場面溫馨及歡愉。
 
在副會長江峰先生、副主席阮伯仁先生及張應明先生聯絡下,本會得到廣州體育學院及中國澳門游泳總會的協助,於7月初假荃灣城門谷游泳池主辦了「粵港澳水中健體比賽暨匯演2017」,吸引接近200名年齡介乎7至73歲的水中健體健兒參與比賽暨匯演活動,並於同晚舉行「粵港澳水中健體聯歡晚宴」,促進粵港澳地區水中健體專項上的專業交流。
 
到了7月下旬,本會成為首屆「香港運動消閒博覽」的支持機構,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設置身體組合成份分析攤位,為參加者提供健體諮詢服務。謹此再次感謝TANITA支持。
 
在剛過去的暑假,本會馬不停蹄,協助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舉辦「全民運動日2017」活動。在8月6日星期日,本會派出超過240名會員朋友到全港不同體育館駐場,為市民提供免費的體適能服務,受惠人次數以萬計。
 
時至今天,已進入創會三十周年誌慶的尾聲。「三十周年慶典及晚宴」是壓軸的慶祝活動,同晚亦會舉行「PFA優秀健體教練獎勵計劃2017」得獎者頒獎儀式。
 
儘管璀璨的慶祝活動即將告一段落,本人卻深信同路人那「熱心服務‧惠澤社群」的心志不會磨滅。在此,感謝曾為本會三十周年慶祝活動付出的同事們、會員朋友們和眾伙伴機構,特別需要向慶祝活動籌委會召集人黎培榮先生MH致意。
 
在未來一年,本會將繼續做好培訓、教育、社區及會員服務等工作,包括已經進入到白熱化階段的「賽馬會學童Keep-Fit方程式」項目。
 
祝願大家與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一起「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鍾伯光 教授
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 主席
2017年10月20日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