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致辭
體適能教練的施與受
 
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創會超過三十年,培育過數以千計的體適能教練,當中不乏本地體育及運動科學界的中流砥柱及翹楚。
 
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並非只是體適能行業的「練兵房」或「兵工廠」,本會的培訓十分重視體適能教練的「素質教育」。因此,本會不但重視教練在體適能領域的知識、實務技巧及相關技術之培訓,而且關心教練的思想道德素質、個性發展、個人身體健康和心理健康發展。
 
本會學員在會內並不是單單學習「應試」內容及技巧,透過課程活動及社區體適能服務,他們可以了解社會對普及健體運動的需要,並感受到「施比受更為有福」的道理。故此,本會學員在學習過程中不但「接受」知識和技術,而且學習如何「施予」和服務。
 
體適能專業(Physical Fitness Profession)不是唯利是圖的,體適能專業是關心社會、惠及社群,以及為社會帶來「益處」的專業。體適能教練以健體運動為手段,為普羅大眾的健康及身心康盛帶來益處。
 
「教練培訓」及「社區服務」是本會未來發展的著力點。本會期望有更多有志投身體適能專業的人士可以透過教練培訓及社區服務活動獲得「施」與「受」的福樂。
 
 
黃平山 醫生
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 會長
2017年10月20日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