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水中健體比賽暨匯演
粵港澳老中青幼健兒聚首一堂
齊發放「水中健體」正能量
夏日炎炎,究竟有沒有一種舒適、安全、無碰撞、低撞擊性,以及帶來涼快感覺的運動方式呢?水中健體可能是其中一項能滿足上述各個要求的運動種類。水中健體超越年齡及身體狀況的界限,利用水的浮力、阻力及壓力,為參加者帶來身體鍛鍊效果,再配合輕鬆的音樂節奏及水中健體導師的鼓勵,散發無比的趣味及正能量。
 
2017年是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FIT總)成立三十年誌慶,適逢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及回歸二十周年,FIT總於2017年7月2日(星期日)在城門谷游泳池舉行「粵港澳水中健體比賽暨匯演2017」,凝聚粵港澳地區不同年齡的水中健體愛好者在一起,與在場接近三百名參加者及市民分享水中健體運動的樂趣和活力,體現各地區普及體育的文化。活動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劉掌珠BBS太平紳士主禮,並由廣州體育學院浩沙水中健身操代表隊的「水中太極」表演揭開序幕。
 
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會長黃平山醫生表示,FIT總在二三十年前開始發展本地水中健體運動,之後有幸獲澳門游泳總會邀請,參與澳門地區水中健體運動的開荒工作,近年來更與廣州體育學院交流,開展在水中健體範疇的合作。他指出,水中健體是以人為本的康體運動模式,參加者在參與水中健體活動後所產生的興奮、愉悅和積極感覺,是人際關係疏離和生活節奏急促的現代社會所缺乏的。
 
劉掌珠BBS太平紳士表示,水中健體受眾年齡層甚廣,由十四十五歲的青少年到六七十歲的長者均是忠實擁護者。是次水中健體比賽暨匯演為的不是拼過你死我活,而是互相分享水中健體運動的樂趣和活力,展現「全民運動」的真諦。大會顧問江峰表示,香港擁有長長的海岸線,公眾泳池也不缺乏,私人屋苑亦多有泳池。有如此優越的條件,是發展水中健體運動所具備的良好基石。
 
當水深及腰時,水中健體參加者一半以上的體重給浮力承托。換言之,他們身體負荷體重比例較陸上運動時減少一半。因此,水中健體可以容讓下肢及脊椎關節在較低撞擊及創傷的情況下做運動,它十分適合肥胖人士、孕婦、長者、殘障及骨骼有傷患的人士練習。借助簡單的輔助工具,例如浮水條、浮板及浮水腰帶等,可調節水中健體動作的多樣性、難度及趣味,既安全之餘,又能因應參加者的能力水平及特殊需要轉變運動模式。
 
市民如欲學習水中健體運動,可留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社區康樂體育活動網頁(以關鍵詞「水中健體」搜索:http://www.lcsd.gov.hk/tc/programmes/programmeslist/
districtsports/searchrsprog.php
 
傳媒報導及活動照片下載:

粵港澳水中健體比賽暨匯演宣傳海報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6.85